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福建將建環評中介市場紅黑名單

2018年12月14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福州12月13日電  (記者何璐)福建日前出台《關於進一步優化環評審批服務助推兩大協同發展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從強化規劃環評引導、簡化項目環評審批、推進審批服務標准化、創新便民利企方式、加強事中事后監管等5方面推出17項優化改進措施。

  意見提出,嚴格環評中介市場管理,實行環評中介市場紅黑名單制,加大對失信環評機構和不良環評工程師的處罰力度,形成“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聯合懲戒機制。

  為了從源頭控制污染總量,意見提出強化環評宏觀管理,推進“三線一單”和規劃環評,加快銜接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制定生態環境准入清單,在“一張圖”上明確生態環境保護、污染物排放控制、環境風險防控、資源開發利用等管控要求。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4日 12 版)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