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黃淮等地有霾天氣 我國南部海區有大風

2018年12月14日08:5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賀迎春、實習生高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14日)晨,河北西南部、山西中部、陝西中部、河南中東部、安徽、江蘇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湖南東北部、湖北東部和西北部及遼寧北部等地出現輕霧或輕至中度霾,能見度3∼7公裡。

14日至15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將有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6日受弱冷空氣影響,汾渭平原、華北中部、黃淮西部的部分地區的大氣擴散條件略有改善﹔華北南部、黃淮中部霾天氣維持。17日起,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等地大氣擴散條件再度轉差,有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受冷空氣影響,14日白天至15日夜間,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將有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其中台灣海峽部分海域、巴士海峽西部和南部海域、南海東北部偏南海域以及南海中東部偏北海域的風力可達8級、陣風9級。為此,中央氣象台12月14日06時繼續發布海上大風預報。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2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西藏南部和北部、青海中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夾雪。雲南南部、貴州中北部、四川盆地南部、湖南西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海南島中部、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新疆東部、甘肅河西、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6級及以上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12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黑龍江西北部和東南部、吉林東部、遼寧東部、青海南部、西藏北部和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四川東南部、貴州、雲南西南部和東部、廣西中北部、海南島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內蒙古、甘肅河西、華北北部、東北地區中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風﹔渤海、黃海北部將有5∼6級、陣風7級的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12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吉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北部山區局地有大雪(5∼9毫米)。浙江、雲南中南部和東部、貴州西南部、廣西西部、海南島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和東部、內蒙古、甘肅河西、華北西部和北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將有5∼6級、陣風7級的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責編:高悅(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