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鱷保護區被侵佔 7個責任單位黨組織負責人被約談

2019年01月01日15: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合肥1月1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監委獲悉,安徽省林業局、宣城市委、涇縣縣委等7個涉及“安徽揚子鱷國家級保護區被侵佔事件”的相關責任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日前被安徽省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集體約談。

  安徽省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指出,揚子鱷保護區被違規侵佔是一起嚴重的生態環境事件。事件的發生反映了相關責任單位政治意識不強,法治觀念淡薄,重經濟發展輕生態保護,發展理念存在偏差。

  安徽省紀委監委要求各相關責任單位認真落實安徽省委關於揚子鱷保護區有關問題整改工作的決策部署,明確整改責任,落實整改要求,絕不容許打折扣、搞變通﹔嚴格執行省委問責決定,做好受問責黨員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受問責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輕裝上陣、履責擔當。

  近日,安徽省委常委會審議決定了對揚子鱷國家級保護區被侵佔事件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領導干部的問責事項,共對21個黨組織和32名黨員領導干部,分別以責令檢查、誡勉、黨紀政務處分、組織處理等方式進行了嚴肅問責。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