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南方大范圍降水過程持續 北方仍處於干冷模式

2019年01月10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1月9日,山東省煙台市萊州海廟港,漁船在浮冰裡穿行。
  受連日低溫天氣影響,萊州海廟港附近出現海冰。
  初 陽攝(人民視覺)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趙貝佳)記者9日從中央氣象台獲悉:南方本輪的大范圍降水過程還將持續,預計到15日至16日,陰雨天氣才會暫時告一段落。然而,北方仍處於干冷模式。

  9日夜間至11日,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漢、江南、華南西部和北部多陰雨天氣,其中廣西西北部、貴州東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

  另外,9日夜間至10日,黃淮、江淮等地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天氣。

  中央氣象台於9日18時發布大霧預報。預計9日夜間至10日上午,河北南部、河南東部、山東南部、江蘇西部、安徽中北部、雲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9日夜間至12日夜間,華北中南部、汾渭平原、黃淮北部等地的大氣擴散條件轉差,有輕至中度霾,部分地區重度霾。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