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華南等地多陰雨 華北黃淮汾渭平原等地有霧霾

2019年01月10日08:5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賀迎春、實習生蘇倩毓)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9日),山東南部、河南中東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等地降小到中雪,河南東部、安徽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大雪(今5時,河南中東部積雪2∼7厘米)﹔湖北東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降雪、雨或雨夾雪4∼15毫米﹔廣西西部、湖南東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降中雨,局地大雨。

  今晨(10日),河北南部、山西南部、陝西關中地區出現輕至中度霾﹔雲南中部、貴州西部、四川東南部及安徽南部、山東西南部等地出現大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

  受高空槽和低層切變系統影響,10日至12日,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漢、江南、華南多陰雨天氣,其中,廣西北部、江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另外,10日,黃淮西部、江漢北部、甘肅南部等地仍有小雪或雨夾雪天氣。

  10日至12日夜間,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有輕至中度霾,部分地區重度霾。13日,受弱冷空氣影響,華北中北部、汾渭平原霾天氣有所減弱,華北南部維持或略有減弱。14日夜間起,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過程逐漸減弱消散。

  預計,1月10日早晨至上午,山東西南部、安徽中南部、雲南中部、四川盆地南部、貴州南部、河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中央氣象台於10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預報。另外,11日至13日夜間至早晨,河北南部、山東中西部、河南中東部、蘇皖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霧。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10日08時至11日08時,北疆北部、青海東南部、甘肅南部、河南中部和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漢南部、江淮、江南、華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北部、江西東北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南疆西部山區、西藏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黃淮南部、江淮、江漢大部、江南、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東北部局地有大雨(25∼26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西北部和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黑龍江西北部、新疆伊犁河谷和南疆西部山區、西藏西部和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漢大部、江南南部和西部、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大部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其中,台灣島東部沿海地區有中雨。新疆北部、內蒙古中部和河套地區、華北北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責編:蘇倩毓(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