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頂格配置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

2019年01月10日13:2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朱傳戈)近日,生態環境部印發《關於調整生態環境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成員的通知》,全面調整並頂格配置了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著重落實一把手扶貧責任,進一步調動和提升了部機關各業務司局及相關在京直屬單位推動定點扶貧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本次調整是根據生態環境部機構改革和“三定”職能調整,在2017年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的基礎上做出的進一步強化和全面升級。生態環境部定點扶貧第一責任人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干杰同志繼續擔任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增加至6位,包括了生態環境部現任部領導班子所有成員。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由2017年的20家增加至47家,覆蓋了部機關所有業務司局和在京直屬單位的一把手。

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47家成員單位組成了13個扶貧工作小組,對生態環境部定點幫扶的河北省承德市圍場、隆化兩縣的87個貧困村實行結對幫扶,特別是實現了對兩縣45個深度貧困村的全覆蓋。生態環境部要求各單位一把手必須親自抓扶貧工作,每年要到結對幫扶貧困村指導推進具體工作至少一次,並把扶貧工作納入各單位領導班子年底述職述黨建考核。

此次調整還包括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辦公室由司局級升格為副部級,部扶貧辦專項工作組由處級升格為司局級。組織領導機構的頂格配置,調集了生態環境部最強大的行政資源,為集中力量攻克精准脫貧攻堅路上最難啃的硬骨頭做好組織保障。

據悉,生態環境部近期還將成立由挂職承德市和圍場、隆化兩縣扶貧干部組成的定點扶貧前方工作組,將扶貧工作力量集中前探,強化問題落地解決。由此,生態環境部自上而下形成了強力組織保障、精准施策、靠前協調、高效推進的脫貧攻堅組織領導格局。

(責編:朱傳戈、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