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汾渭平原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黃淮瓊州海峽等地有大霧

2019年01月11日08:4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賀迎春、實習生高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10日)陝西南部、河南北部等部分地區降小到中雪﹔浙江中部、江西北部、湖南東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降中到大雨,浙江衢州和江西上饒等局地暴雨(50∼75毫米)。

  今晨(11日),北京東南部、天津南部、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東北部、河南、湖北北部及陝西關中等地部分地區出現輕霧或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福建北部、重慶南部、貴州東北部、雲南南部、廣西南部、廣東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1公裡的大霧,貴州東北部、雲南西南部、廣西南部等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11日至12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有輕至中度霾,部分地區重度霾。13日凌晨至上午,受弱冷空氣影響,華北中部、汾渭平原的霾天氣有所減弱,華北南部、黃淮中西部維持或略有減弱。14日夜間起,受冷空氣和大風影響,上述地區霾過程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預計11日上午,陝西關中、河南南部、湖南北部、山東南部、安徽北部、江蘇西部、四川盆地南部、雲南南部、福建北部、海南北部等地有大霧,其中,陝西關中、河南南部、安徽北部、雲南南部、福建北部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此外,瓊州海峽和北部灣東部的部分海域將有能見度不足1公裡的大霧天氣,中央氣象台11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受短波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11日至13日,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南、華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陣雨,局部地區有中雨。此外,新疆西部和南疆南部、青海南部、青藏高原西部和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部分地區中雪,其中新疆南疆西南部和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南疆西部山區、西藏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淮、江漢東部、江南、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北部灣、瓊州海峽、雷州半島東部近海將有大霧,能見度不足1公裡,東海大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旋轉風。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1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黑龍江西北部、新疆西南部和伊犁河谷、西藏西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區、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江漢、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西部和北部、陝西東南部、台灣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局地中雨。內蒙古中部和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東海大部、台灣海峽有5∼7級風、陣風8級,北部灣北部海域、瓊州海峽、雷州半島東部近海有大霧,能見度不足1公裡。

        1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北疆沿天山地區東部和南疆南部、西藏西部和北部、青海南部和西北部、甘肅南部、寧夏南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雪,局地大雪。江南大部、華南中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區東南部、湖北西部、海南島中東部、台灣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局地中雨。東海南部、台灣海峽、南海北部海域有6∼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

(責編:高悅(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