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打響渤海治理攻堅戰

2019年01月14日08:23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大連打響渤海治理攻堅戰

  遼寧省大連市近日召開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啟動會,標志著大連市正式吹響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號角。

  會議指出,遼寧省正在根據《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加緊制定全省工作方案。大連市作為此次攻堅戰的重要城市,擬定了初步工作方案,確定24項工作任務,明確了牽頭部門、參與部門和完成時限,要求各責任單位早啟動、早研究、早部署,按照職責分工著手摸清底數、完善台賬、排查問題。

  會議強調,各責任單位要本著嚴肅負責的態度,依據全市初步方案中明確的責任、任務、期限,立即著手制定相關細化工作方案。方案的制定過程務必經過充分調研、科學論証,既要堅持高標准,又要實事求是、切實可行。方案一旦確定,就要嚴格按照方案落實、執行、推進,確保全市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順利推進,取得實效。

  據了解,大連市環保、發改、建委、城建、海洋、農委、港口口岸等16個責任部門以及環渤海6個區市(先導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呂佳芮 楊安麗)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