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淮江淮等地有大霧 較強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地區

2019年01月14日09:0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施麟、實習生蘇倩毓)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晨(14日),冀魯豫蘇皖等地出現濃霧,局地特強濃霧,河北中南部、山東大部、河南北部和東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大部、重慶西南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其中,河北南部、山東南部和半島地區、河南北部、江蘇中北部等局地出現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

  黃淮江淮等地有大霧。預計14日早晨至白天,安徽中東部、江蘇大部、山東、河北東南部、河南東北部等地有大霧,其中,江蘇西北部、河北東南部、山東東部和南部、安徽東北部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因此,中央氣象台於14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見圖)。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此外,14日,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等地仍有輕至中度霾,部分地區重度霾。14日夜間起,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過程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較強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地區。14日至16日,一股較強冷空氣將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受其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先后降溫4∼8℃,局地降溫幅度超過10℃,長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區有4∼6級偏北風,東部和南部海區將先后有6∼8級、陣風9級的大風。

  14-16日江南華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受短波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14日至16日,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漢、江南、華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江淮、湖北中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雨夾雪或小雪。此外,新疆西部和南疆、西北地區大部、青藏高原等地有小雪,其中西藏東部、新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新疆北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中北部、青海、西藏東部、甘肅、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青藏高原東部局地有大雪。江南、華南西部、雲南東部等地有小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等地有4∼6級風。渤海、黃海將有7∼8級、陣風9級的偏北風。

    1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黑龍江北部和東部、新疆西部、陝西南部、川西高原、西藏東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中南部、華南、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貴州、海南島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雲南東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新疆北部、河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渤海、黃海、東海、台灣海峽、南海將有7∼8級、陣風9級的風。

      1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黑龍江中東部、新疆西部和南部、西藏西部、江淮南部、江漢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新疆伊犁河谷和南疆西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江南、華南、貴州東南部、雲南中東部、海南島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東海、台灣海峽、南海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責編:蘇倩毓(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