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強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地區  江南華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2019年01月15日08:4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賀迎春、實習生高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受冷空氣影響,昨夜(14日)至今晨(15日),內蒙古中東部、陝西北部、山西、北京、天津、河北、河南中北部、山東及黑龍江西南部、吉林、遼寧等地出現6∼8級陣風﹔今5時較昨5時,內蒙古大部、寧夏北部、陝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氣溫下降4∼8℃,局地超過10℃。

  今晨(15日),河南中南部、湖北東部、安徽北部和沿江地區、江蘇大部、浙江北部等地仍有能見度不足1公裡的大霧,河南中部、蘇皖北部等地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昨日,青海東北部、黑龍江東南部等地降雪2∼5毫米,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降中雨。

  15日至16日,較強冷空氣將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受其影響,15日08時至16日20時,東北地區中東部、華北、黃淮、江漢、江淮、江南東北部等地氣溫將下降6∼8℃,其中,吉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以上,長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區將有4∼6級偏北風,陣風風力可達7∼8級,東部和南部海區將先后有6∼8級、陣風9級的大風。中央氣象台1月15日06時繼續發布大風降溫預報。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受冷空氣影響,京津冀、汾渭平原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轉好,上述地區霾基本消散。受短波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15日至16日,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漢、江南、華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等地有雨夾雪或小雪。此外,新疆西部和南部、青藏高原北部、西北地區東部等地有小雪,其中西藏東部、新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新疆西部、黑龍江東部、吉林東部、甘肅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貴州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中南部、華南、西南地區大部及台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華北、黃淮東部、江淮東部、江漢等地有4-6級風。渤海東部、黃海北部部分海域有8級、陣風9級的大風,台灣海峽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1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新疆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大雪。江南中南部、貴州東南部、雲南東部、華南、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東海南部、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有6∼7級、陣風8級東北風。

        1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南疆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肅東南部、陝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南疆南部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海南島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北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有7∼8級、陣風9級東北風。

(責編:高悅(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