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會議強調

堅定不移縱深推進治污攻堅戰

2019年01月16日08:35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縱深推進治污攻堅戰

  江蘇省省長吳政隆近日主持召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會議,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末端治理和源頭防控“兩手抓”,持續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更實舉措,補短板、強弱項,堅定不移縱深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以高質量的生態環境為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

  吳政隆要求,要堅持把良好生態環境作為民生福祉的重要著力點和增長點,作為高質量發展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重要內涵和重要標杆,抓住當前“關鍵期”“攻堅期”“窗口期”,聚焦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圍繞標准不高、能力不足等短板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加強科技支撐,堅持創新驅動,多措並舉、精准施策、標本兼治,大力實施環境基礎設施提升工程、環境標准建設提升工程、生態環境監測監控能力提升工程以及環境治理提升工程,著力補齊生態環境建設的短板。要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充分發揮好指揮部牽頭抓總作用,強化統籌協調,精准服務指導,狠抓工作落實,以過硬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江蘇省生態環境標准建設實施方案》《江蘇省環境基礎設施三年建設方案》《江蘇省生態環境監測監控系統三年建設規劃》《江蘇省化工園區(集聚區)環境治理工程實施意見》《江蘇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修訂)》《江蘇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設區市年度考核辦法》等文件。(李莉 范曉黎)

(責編:朱傳戈、楊虞波羅)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