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速老舊柴油車淘汰治理

提前淘汰最高可申領補貼2.5萬元

2019年01月16日08:3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海口加速老舊柴油車淘汰治理

  為加速老舊柴油車淘汰治理進度,海南省海口市對提前淘汰和開展治理的老舊柴油車予以補貼,車輛殘值越高,補貼額度越大。其中,提前淘汰最高可申領補貼2.5萬元,治理補貼最高可申領2萬元。

  此次開展淘汰和治理補貼的車輛,主要針對當前在海口市登記為國三排放標准的柴油車,治理補貼車輛限中重型柴油載貨車和中大型柴油載客車。車輛初次登記日期一般為2008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之間,同時須符合為非財政供養、非自然原因等報廢的車輛等條件。

  按照“車輛殘值越高,補貼額度越大”的原則,根據不同車型可申領的淘汰補貼額度為7000元-25000元不等,治理補貼額度為12000元-20000元不等。車主須提交車輛報廢注銷証明(或尾氣污染治理改造証明)、車輛登記証書、車輛所有人身份証明等材料。

  此外,根據海南省柴油車污染防治相關部署,海口市還將逐步採取劃定老舊柴油車限行區域、嚴格柴油車定期年審、對未治理的中重型柴油車停發《道路運輸証》等疏堵結合的綜合措施,促進全市老舊柴油車報廢更新和污染治理,有效減少機動車氮氧化物(NOx)、顆粒物(PM)排放,持續改善環境空氣質量。(孫秀英)

(責編:朱傳戈、楊虞波羅)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