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部海域將有7∼8級大風

17日華北黃淮汾渭平原大氣擴散條件轉差

2019年01月16日09:2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賀迎春、實習生蘇倩毓)據中央氣象台消息,受冷空氣影響,今(16日)5時較昨(15日)5時,青海北部和東南部、甘肅東南部、四川西北部、陝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南中部、山東中南部和半島地區、安徽中北部、江蘇中部及吉林東部、遼寧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下降6∼10℃,局地超過12℃。昨日,雲南東北部、湖南北部等地降雪或雨夾雪2∼8毫米,雲南東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降中雨。

  預計,受較強冷空氣影響,16日白天至18日夜間,東海南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北部灣將有6∼8級、陣風9級的東北或偏東風。為此,中央氣象台1月16日06時繼續發布《海上大風預報》。預計16日白天至夜間,台灣海峽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渤海部分海域、渤海海峽將有7級、陣風8級的西北風,東海南部海域、台灣以東洋面、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北部灣將有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另外,受短波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16日,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南、華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貴州等地有小雪或雨夾雪。此外,新疆西部和南部、青藏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其中,新疆西部、西藏西部高海拔地區局地中到大雪。

  17至18日,華北、黃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轉差,有輕度霾,部分地區中度霾。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減弱或消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新疆北部及南疆西部和南部、西藏西部、黑龍江東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西部、西藏西部高海拔地區局地中到大雪。西南地區南部、江南大部、華南及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台灣島北部局地大雨。內蒙古中東部、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台灣海峽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東海南部、南海北部和中西部、北部灣有6∼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

    1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南疆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肅東南部、陝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南疆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四川盆地、海南島東北部和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台灣島東部局地中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北部、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1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新疆東部、西北地區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陝西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北部、華南中部及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內蒙古中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台灣海峽、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將有6∼7級、陣風8級大風。

(責編:蘇倩毓(實習生)、楊虞波羅)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