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黃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輕至中度霾

2019年01月17日08:1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賀迎春、實習生冉思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16日)新疆西北部和南疆西部以及江西西北部、湖南中北部、貴州東部等地降雪或雨夾雪2∼6毫米﹔廣西北部等地出現中雨。

  17日至18日,華北、黃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有輕至中度霾,短時重度霾。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減弱或消散。

  受高壓控制,17日,中東部大部地區天氣晴好﹔18日夜間起,受南支槽和低層偏南氣流影響,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雲南南部等地有小雨,貴州、廣西、廣東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此外,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肅河西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南疆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肅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四川盆地南部、海南島東部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中東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1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華北南部、甘肅河西和南部、新疆東部和沿天山地區、青海東南部、西藏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陝西南部、江漢西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北部、華南中北部、雲南西南部、海南島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將有6∼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

圖片來源:人民氣象局

  1月19日08時至20日08時,黑龍江中北部、吉林東部、山東北部、南疆盆地東部和南疆西部山區、甘肅河西、青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江淮大部、江漢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大部、雲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新疆北部、甘肅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偏東風。

圖片來源:人民氣象局

(責編:冉思清(實習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