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啟動今年20萬畝植樹造林工作

2019年01月19日19: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啟動今年20萬畝植樹造林工作

  圖為雄安新區2019年春季植樹造林工作動員會議現場。 毛鶴然 攝

  19日,中新網記者從雄安新區管委會獲悉,雄安新區18日召開2019年春季植樹造林工作動員會議,宣讀了雄安新區2019年植樹造林項目實施方案,解讀了雄安新區植樹造林用地政策。根據安排,今年雄安新區植樹造林任務為20萬畝,其中春季造林6.8萬畝。

  據介紹,此次會議貫徹落實1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到雄安新區“千年秀林”視察時的重要指示,踐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著力打造生態雄安、綠色雄安,為新區建設打好生態底色、發展基礎。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站在中華民族生態復興和建設世界級生態文明典范城市的高度,認真看待雄安新區的植樹造林﹔要以創造“雄安質量”要求,結合新區規劃,認真研究探索符合新區發展定位和實際的造林方式﹔要充分發揮新區各部門特別是三縣干部群眾積極性,扎扎實實做好種樹勞務、后期管護等植樹造林各項具體工作﹔要按照“廉潔雄安”要求進一步強化制度保障、紀律監管。

  雄安新區有關部門、雄安集團及其生態公司等有關負責人,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副縣級以上干部和縣直部門負責人,項目涉及12個鄉鎮所有副科級以上干部、72個村黨支部書記等約750人參加會議。(崔濤)

(責編:任妍、楊波)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