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辦公廳部署開展“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

2019年01月21日10:4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朱傳戈)據生態環境部消息,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部署開展“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

2018年初,“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列為中央深改委2018年工作要點。《方案》經中央深改委審定后,由國務院辦公廳印發。

《方案》提出,要在全國范圍內選擇10個左右有條件、有基礎、規模適當的城市,在全市域范圍開展“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到2020年,系統構建“無廢城市”建設指標體系,探索建立綜合管理制度和技術體系,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示范模式,為建設“無廢社會”奠定基礎。

《方案》主要提出六方面的重點任務:一是強化頂層設計引領,發揮政府宏觀指導作用﹔二是實施工業綠色生產,推動大宗工業固體廢物貯存處置總量趨零增長﹔三是推行農業綠色生產,促進主要農業廢棄物全量利用﹔四是踐行綠色生活方式,推動生活垃圾源頭減量和資源化利用﹔五是提升風險防控能力,強化危險廢物全面安全管控。六是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培育產業發展新模式。

(責編:朱傳戈、楊虞波羅)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