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西南部有強降雪 台灣海峽南海大部有大風

2019年01月22日08:4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賀迎春、實習生高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21日),新疆伊犁、西藏普蘭等地部分地區降雪1∼4毫米,新疆伊寧6毫米。今晨(22日),湖南中南部、江西、福建西部及重慶西南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大霧。

  22日至23日,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西藏西南部局地暴雪或大暴雪。另外,23日至24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輕到中度霾。25日,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天氣減弱消散。此外,22日早晨至白天,湖南東部,湖北東部和西南部、重慶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預計,受冷空氣影響,22日白天至23日夜間,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6∼8級、陣風9級的大風。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22日08時至23日08時,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黑龍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20∼28毫米)。雲南東部和南部、台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陣雨。內蒙古中部等地有4∼5級風(見圖1)。台灣海峽、南海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1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20∼35毫米)。西藏東南部、貴州中西部、雲南中南部和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山東半島等地有4∼6級風(見圖2)。台灣海峽部分海域、南海東部和西南部的部分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1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內蒙古東部、新疆沿天山地區、西藏北部和南部、青海南部、甘肅中南部和河西、陝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雪或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西藏東南部、陝西南部、江漢大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東部和西南部、重慶、貴州、雲南東南部、廣西西部、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和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3)。渤海、渤海海峽、台灣海峽、南海南部、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將有6∼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

(責編:常瑞雪(實習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