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薦結束

2019年01月23日08:2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生態環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薦結束

  為進一步強化國家地表水水質自動監測站(以下簡稱水站)公共服務功能,豐富和拓展水站文化屬性,充分發揮優秀水站的示范與帶頭作用,引導公眾走進、了解、信任生態環境監測,2018年9月,生態環境部印發《“最美水站”推選活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組織開展首批“最美水站”推選活動。目前,活動地方推薦階段已順利結束。

  根據《方案》要求,全國30個省(區、市)結合本地實際,參照“最美水站”推選標准,對本地區水站進行了嚴格初評,並按照一定比例推薦了204個水站進入候選名單。即日起,公眾可通過中國環境網、中國環境APP首批“最美水站”推選活動相關展示專題,查看候選水站風採。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通過網上公開投票與專家評審相結合的方式,最終推選確定100個“最美水站”。

  根據安排,活動從2018年10月開始至2019年3月結束,共分為地方推薦、初選、網上投票、專家評審、結果公示、通報表揚等六個階段。活動將通過中國環境新聞微信公眾號、中國環境APP等平台開放網民投票端口,並指定中國環境報、中國環境網為官方公示渠道。

  “最美水站”管理將建立動態調整機制,對不符合“最美水站”標准的水站,實行公開退出。推選過程中發現弄虛作假、上報材料不真實的,將取消推選資格,並予以通報批評。(胡秀芳)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