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生態系統生產總值三年增加15.6%

2019年01月23日08:30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海口生態系統生產總值三年增加15.6%

  2015-2017年三年間,海南省海口市生態資產增加了1.6%,生態系統生產總值增加了15.6%,產品提供、調節服務和文化服務的價值均有增長。

  《海口市生態資產與生態系統生產總值(GEP)核算報告(2017)》(以下簡稱《報告》)近日通過專家評審。《報告》顯示,海口市生態系統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在不斷增強,在實踐“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促進高質量發展方面成效顯著。

  “海口市率先對生態系統生產總值核算開展了積極的探索實踐,成為全國首個探索建立GEP核算體系的濱海型省會城市。”海口市生態環保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海口市生態資產與生態系統生產總值(GEP)核算是由海口市委市政府委托,市生態環保局會同天合公益基金會,在中科院生態研究中心提供技術支撐下共同完成。

  專家評審組一致認為,《報告》方法先進,系統評估了海口市森林、灌叢、草地、濕地、農田和海洋生態資產的數量與質量,核算了海口市生態系統生產總值,研究成果明確了海口市生態資產、生態系統狀況和生態效益特征,為將生態保護效益納入經濟發展考核體系、評估生態文明建設進展奠定了基礎。(孫秀英)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