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南部有較強降雪 華北南部至江淮有霧霾

2019年01月23日08:4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賀迎春、實習生高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22日),西藏西南部出現降雪,普蘭降雪量18毫米。今晨(23日),湖南東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及貴州西南部、雲南中南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大霧,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23日,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25日至26日,西藏南部將再次出現明顯降雪。

  另外,受南下冷空氣影響, 23日白天,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25日白天至26日早晨,渤海、黃海大部海域、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6∼7級、陣風8∼9級的大風。

  23日至24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輕到中度霾﹔23日夜間至24日白天,河南中東部、山東南部、安徽北部、江蘇大部、湖北中部和江西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24日夜間起,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霧霾天氣減弱或消散。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全國大部降水稀少。西藏中部、青海南部、黑龍江東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四川盆地東南部、貴州西部、雲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中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有4∼6級大風(見圖1)。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大風。

       1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新疆西北部高海拔地區、西藏南部、青海南部和北部、甘肅河西和陝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其中,西藏南部部分地區有中雪,局地大雪(5∼9毫米)。西藏東南部、陝西南部、湖北西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湖南西部、廣西西部、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河套地區、華北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區等地有4∼6級大風(見圖2)。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和西南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偏東到大風。

        1月25日08時至26日08時,新疆北部、西藏西北部和南部、青海西部和東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西北地區東南部、江漢西部、西南地區東部、湖南西南部、廣西西部、雲南東部、海南島中東部、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華北北部、黃淮北部、江淮西部、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見圖3)。渤海、黃海大部海域、東海北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南海大部海域將有6∼7級、陣風8級的大風。

(責編:高悅(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