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 黃淮江淮有較強降雪

2019年01月30日09:0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施麟、實習生蘇倩毓)據中央氣象台消息,冷空氣影響北方,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出現大霧。受冷空氣影響,今晨(30日),內蒙古、河北北部、北京、山西北部及東北地區中西部等地出現5∼7級陣風﹔新疆北部、內蒙古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6∼12℃。

  昨日(29日),內蒙古東北部、甘肅東部、青海東南部等地出現小雪﹔雲南西北部出現中到大雨。另外,今晨,河北南部、河南中東部、安徽中部、湖北中東部、福建西北部、貴州中東部、重慶西南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公裡的大霧,河南中部、福建西北部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重點天氣預報

  強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受強冷空氣影響,1月30日至2月1日,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先后降溫6∼8℃,其中東北地區中東部和西北部、江淮中部、江南南部和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12℃。30日起最低溫度0℃線將從黃淮地區逐步南移,2月1日最低溫度0℃線將到達長江流域。長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區將相繼出現4∼6級偏北風﹔東部和南部海區有6∼8級、陣風9級的大風。中央氣象台1月30日0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30日起,受較強冷空氣和降水影響,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汾渭平原、華中地區等地的霾天氣逐漸減弱消散。受冷空氣大風影響,未來三天,內蒙古中部和西部、河北北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此外,30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中部、福建西部、重慶西部、貴州中部和湖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m的強濃霧。

  黃淮江淮有較強降雪。預計1月30日08時至31日08時,陝西東南部、黃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漢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山東南部、江蘇北部、安徽北部、河南東部和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雪(10∼18毫米),上述地區積雪深度3∼5厘米,局地可達8厘米以上。中央氣象台1月30日06時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30日08時至31日08時,西北地區東部、青藏高原東部、華北南部、黃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漢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陝西東南部、黃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漢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江淮中南部、江南中西部和南部、華南北部、西南地區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華北、黃淮、江淮、江漢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

    1月31日08時至2月1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新疆西北部和南部、西藏中西部、青海西南部、山西南部、江蘇中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新疆北部和西藏南部的高海拔地區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新疆北部、華北北部、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東海北部有8∼9級風。

    2月1日08時至2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新疆北部、西藏、青海西北部和南部、華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新疆伊犁河谷、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部和東南部、華南中東部、海南島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新疆北部、甘肅、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

(責編:蘇倩毓(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