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迎來短暫回暖 冷空氣接連而至

2019年02月02日14:0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北京2月2日電 (施麟)中央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2日),全國大部地區迎來短暫回暖,氣溫回升迅速。氣象監測顯示,今晨6時,氣溫0℃線北抬至河北中南部、河南西北部至陝西中部一帶,其中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升溫幅度超過10℃。

氣象專家指出,2月上旬的春節期間,冷空氣活動較為頻繁,北方大部地區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預計今天(2日)夜間起至4日,受新一股冷空氣影響,內蒙古、華北北部、東北地區等地氣溫將先后下降4∼8℃,內蒙古中部、東北地區東南部局地可達10∼12℃,上述地區伴隨出現4∼6級風、陣風7∼8級。請有出行安排的公眾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並注意防范大風天氣可能導致的高空墜物等。

未來24小時,北方的降雪主要集中在新疆、西藏東北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上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及貴州等地有小雨或陣雨。

另外,預計3日夜間至4日早晨,北部灣北部海域、瓊州海峽、雷州半島東部沿岸海域將有大霧,能見度不足1公裡。大霧天氣將對道路交通、港口通航等帶來一定影響,請公眾密切關注最新交通和天氣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