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氣象專家”:土撥鼠預測春天提早到來

2019年02月03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最萌“氣象專家”:土撥鼠預測春天提早到來(圖)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2月2日,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龐克瑟托尼進行。盡管美國大部分地區剛剛遭遇極寒天氣,但土撥鼠表示,今年的春天會提早到來。

當地時間2019年2月2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龐克瑟托尼,第133個土撥鼠日在這裡進行。

土撥鼠日慶祝活動起源於一個德國傳奇故事,該傳說認為,如果土撥鼠在2月2日投下陰影,並退回到它的洞穴,預示還有六個星期的寒冷天氣。如果沒有看到陰影,春天就已經在路上了。

當天早上7時30分,土撥鼠菲爾迎著日出從洞穴中出現,並沒有看到他的影子。

龐克瑟托尼土撥鼠俱樂部主席據說是唯一一個能夠解讀土撥鼠信息的人,所以每年,菲爾都會坐在它的樹墩上,向主席傳遞它的預測,之后主席再指示副主席閱讀紙上的預測內容。

但實際上,菲爾並不總是正確的,據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菲爾預測的准確性隻有40%,它並沒有顯示出“預測的技能。”

但土撥鼠的訓練者卻堅稱菲爾的預測准確率高達100%——它們只是在翻譯的過程中迷失了。

在300英裡外的紐約史丹頓島,土撥鼠查克也揭示了與菲爾同樣的預測。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