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移送環評機構問題線索 4家機構涉嫌違法

2019年02月13日17:13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朱傳戈)據生態環境部消息,近日,生態環境部向寧夏、內蒙古、黑龍江、河南等省級生態環境部門移送部分環評機構問題線索,要求相關生態環境部門依法開展調查取証。此次移送涉及的環評機構共四家,分別是:寧夏智誠安環技術咨詢有限公司、內蒙古八思巴環境技術咨詢有限公司、中鋁國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邁達環境技術有限公司。

生態環境部指出,此次移送的問題線索大部分是生態環境部在組織對環評文件進行技術復核時發現的,主要問題是環評機構在編制環評文件過程中,涉嫌違反國家有關環境影響評價標准和技術規范規定,編制的環評文件存在嚴重質量問題,也有部分環評機構為應付檢查,弄虛作假,修改多份環評文件的情況。

2018年底新修改的《環境影響評價法》取消了環評機構資質管理,但是進一步提高了對環評機構編制環評文件的質量要求,同時大幅提高了處罰力度,對環評機構和環評文件編制人員實施“雙罰”。此次生態環境部向地方生態環境部門移送環評機構問題線索,向社會釋放了明確信號,環評法修改后環評管理不僅沒有放鬆,對環評行業的規范管理工作將進一步加強,對環評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將從嚴監管。

生態環境部表示,將密切關注地方生態環境部門調查處理進展情況,及時向社會公開查處結果。同時,將進一步加大環評文件技術復核力度,對發現的環評違法行為依法查處。

(責編:朱傳戈、楊虞波羅)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