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陰雨天氣 西北地區華北黃淮有降雪過程

2019年02月15日09:0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賀迎春、實習生蘇倩毓)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14日),內蒙古中東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東西部和半島北部、河南東北部及吉林南部、遼寧南部等地出現1∼4毫米降雪或雨夾雪,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山西忻州、北京北部等局地降水量有5∼9毫米﹔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中到大雨。

  今5時較昨5時,青海東部、甘肅東部、寧夏、內蒙古西部、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等地降溫6∼10℃,部分地區降溫12∼14℃。今晨,山東西部、河南中東部、安徽中北部及貴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1公裡的大霧。

  未來一周左右,江南、華南、江淮、江漢、重慶、貴州等地有持續性陰雨,雨量以小到中雨為主,其中,15日至16日江南局地有大雨,17日至18日華南中西部、江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16日至18日,青海、甘肅中東部、陝西中南部、華北、黃淮等地將有一次降雪過程,大部以小到中雪為主。此外,15日至17日,新疆、西藏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西南部、西藏南部和東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2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和南疆西部、西藏西南部和東部、東北地區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5∼19毫米)﹔西南地區東部、江漢南部、江淮南部、江南、華南中北部和台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28毫米)。華北、遼寧南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2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和南疆盆地、西藏中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川西高原北部、湖北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部等地局部有大雪或暴雪(5∼17毫米)。西藏東南部、江南中北部、貴州東南部、雲南西北部和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東南部局部有暴雨(50∼55毫米)。東北地區、華北、北疆北部、山東半島、江西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台灣海峽、東海西南部海域將有6∼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

  2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西藏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西部、黃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漢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5∼15毫米)。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南部、貴州南部、江南中西部、廣西、廣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廣西東北部和西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遼東半島、北疆北部、山東半島、江西北部和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台灣海峽將有6∼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

(責編:蘇倩毓(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