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修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2019年02月18日08:24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江蘇修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江蘇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修訂后的《江蘇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以下簡稱《應急預案》),將重污染天氣應急預警從低到高依次分為Ⅲ、Ⅱ、Ⅰ三個級別,分別用黃色、橙色、紅色標識。

  其中,紅色預警為最高級別。發布條件為,預測未來持續96小時設區市空氣質量指數(AQI)均值達到200以上,或預測未來持續24小時設區市空氣質量指數(AQI)均值達到450以上,或監測到設區市二氧化硫小時濃度達到800微克/立方米以上。

  收到發布的預警信息后,應急響應城市的人民政府應在3小時內啟動相應級別的應急響應措施,具體告知公眾健康防護、建議性和強制性污染物減排要求。

  應急響應期間,建議兒童、孕婦、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腦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內。中小學和幼兒園停止體育課及戶外活動,一般人群應避免戶外活動,戶外作業者應開展防護。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小汽車上路行駛,駐車時及時熄火,減少車輛原地怠速運行時間。禁止露天燒烤,禁止煙花爆竹燃放等。(李莉)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