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開展生態環保專項巡查

2019年02月18日08:25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唐山開展生態環保專項巡查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查動員會,市委書記王浩在會上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查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巡查促整改、保落實、求實效,確保生態唐山建設實現新突破,為唐山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生態環境支撐。

  王浩表示,去年以來,生態唐山建設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全市生態環保工作依然面臨嚴峻形勢和巨大壓力。要突出政治巡查,把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查作為各級各部門的重要政治任務,確保巡查各項任務落實到位。堅持問題導向,各巡查組要瞄著問題去、追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查,真正讓問題浮出水面、無處藏身,確保各類問題及時發現、迅速整改。堅持“利劍斬污”,劍指落實中央和省市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不及時、不作為、不到位的具體人、具體事和具體單位,零容忍、出重拳、嚴問責,堅決查處、絕不手軟。

  唐山市市長丁繡峰提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精准施策,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和專項巡查工作,深入推進專項巡查扎實開展。要聚焦聚力問題整改,堅決克服自滿鬆懈、畏難應付等消極情緒,以專項巡查提升生態環境治理水平。(記者張銘賢 通訊員李新義)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