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華南仍有較強降雨 北方大部有降雪

2019年02月18日08:4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賀迎春、實習生高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17日),廣西、湖南中南部及江西北部和西部、浙江西南部、廣東西部、雲南東南部等地出現大雨,廣西、湖南南部、廣東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廣西桂林、柳州、河池等局地大暴雨(100∼133毫米,最大小時降水量50∼70毫米)﹔另外,西藏東部、甘肅東部、陝西南部、河南中部等地出現中雪,甘肅平涼、慶陽局地大雪(5∼7毫米)。

  未來一周,江南、華南、江淮、江漢、重慶、貴州等地有持續性陰雨。18日白天到夜間,江南大部和華南中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部和南部、廣東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19日至21日,江南、華南地區將再次出現較強降水,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18日白天至19日,華北中北部、黃淮中南部、江淮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安徽北部局地有大雪。另外,青藏高原西部和東部有小雪,局地有中到大雪。

  此外,18日夜間至19日,黃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霧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2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南疆西部、青藏高原西部和東部、華北西部、河南、山東、江蘇北部、安徽北部、湖南西北部、貴州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安徽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江南、華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部和南部沿海、廣東北部和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80毫米)。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2月19日08時至20日08時,西藏北部和東部、青海西南部、黑龍江南部、吉林東部、河北北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西部的局部地區有中雪。江淮大部、江漢東部、江南、華南大部和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華北北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東海東部有6∼7級風,陣風8級。

      2月20日08時至21日08時,西藏西部和東部、青海大部、吉林東部、陝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黃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漢、江南、華南大部和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東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湖南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25∼30毫米)。西藏北部和青海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責編:高悅(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