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市場需求預計超四萬億

2019年02月19日08:31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污染防治市場需求預計超四萬億

  近日,生態環境部啟動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暨試點工作,打響了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發令槍”。業內機構預計,隨著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等環境領域污染防治多個攻堅戰行動的同步推進,市場需求將超過4萬億元。

  1月29日,包括生態環境部、發展改革委兩部門聯合印發《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行動計劃》。在長江經濟帶覆蓋的上海、湖北、貴州等沿江11省市范圍內,以長江干流、主要支流及重點湖庫為重點開展保護修復行動。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長江流域覆蓋沿線11個省市,隨著污染修復攻堅戰的啟動,將面臨巨大的市場需求。不僅如此,1月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實施,土壤修復成為繼大氣污染、水污染治理之后的又一個巨大市場。

  近年來,受政策利好因素拉動,環保產業及市場需求整體保持快速發展勢頭。近日,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2020年我國環保產業營業收入總額有望超過2萬億元。包括打贏藍天保衛戰、渤海綜合治理、長江保護修復、水源地保護等七大標志性戰役的總市場需求將超4萬億元。(高偉)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