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整治海水養殖污染

2019年02月19日08:31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海口整治海水養殖污染

  海南省海口市生態環境保護局聯合市海洋和漁業局、市環境監察局等單位近日組織開展海口市陸域海水養殖整治工作現場調研,通力推進海水養殖污染整治工作。

  記者在海口市生態環保局獲悉,海口的海水養殖整治是國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歷史欠賬較多,整治工作進展滯后,需要各部門、各單位通力合作,全力抓好落實。

  調研組一行現場查看了美蘭區塔市片區養殖廢水處理項目,詳細了解了區域內養殖廢水處理情況介紹,以及污水處理設施的建設、處理、排放等有關工藝。隨后,調研組赴桂林洋片區調研水產養殖情況,調研禁養區水產養殖項目的取締情況、限養區與養殖區污水治理情況,對這一片區海水養殖產業做到全面調查摸底。

  在其后召開的座談會上,與會代表認為,海口市要加快完成水產養殖禁養區、限養區、養殖區“三區”基礎調查工作,逐個明確水產養殖片區在“三區”的位置,共享調查成果。同時,要分類整治,推進禁養區水產養殖項目取締工作,加快建設限養區、養殖區內項目廢水集中處理設施,並進一步完善水產養殖及廢水處理站環評等有關手續。

  海口市生態環保局總工程師宋延巍明確指出,各職能部門要充分認識水產養殖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全力推進各項整治工作,務必使整治見實效。同時,環保、海洋部門要通力合作,形成整治合力。及時互通信息、加強溝通與協調,共同推進水產養殖污染整治工作。(記者孫秀英)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