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2022年森林覆蓋率預計將達到23%

2019年02月19日17:0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庄2月19日電(記者范世輝)記者從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河北將採用近自然綠化及多種混交方式,在雄安新區綠化帶及生態廊道建設生態防護林和景觀生態林,構建“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的生態空間布局。預計到2022年,雄安新區森林覆蓋率達到23%。

據介紹,“一澱”即開展白洋澱環境治理和生態修復,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三帶”即建設環白洋澱綠化帶、環起步區綠化帶、環新區綠化帶,優化城澱之間、組團之間和新區與周邊區域之間的生態空間結構,建設大尺度生態緩沖帶﹔“九片”即在城市組團間和重要生態涵養區建設九片大型森林斑塊﹔“多廊”即沿新區主要河流和交通干線兩側建設多條綠色生態廊道。依托新區河澱水系和交通干線,統籌城水林田澱系統治理,統籌安排森林、綠帶綠廊、郊野公園、城市公園和街景綠地等,開展大規模植樹造林,建設生態廊道、森林斑塊,恢復多樣性的自然生態空間。

2019年,當地將完成營造林20萬畝。按照計劃,到2035年,雄安新區森林覆蓋率將達到40%,藍綠空間佔比穩定在70%。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