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加速淘汰老舊柴油車

2019年02月22日08:33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三亞加速淘汰老舊柴油車

  海南省三亞市持續開展老舊柴油車淘汰和污染治理工作。申請老舊柴油車提前淘汰和中重型老舊柴油車污染治理財政補貼的機動車所有人或代辦人,即日起可到三亞市政務服務中心市生態環保局審批窗口辦理。

  據了解,三亞市提前淘汰老舊柴油車財政補貼辦理程序,包括車輛報廢和注銷、補貼申請、補貼審核、補助發放。中重型老舊柴油車污染治理財政補貼辦理流程,包括提出申請、認定和通知、選擇產品和簽訂合同、安裝柴油車顆粒物捕集器、車輛復檢和復測、支付補貼。

  三亞提前淘汰老舊柴油車財政補貼的條件為:不屬於財政供養單位的車輛﹔不屬於當年度,及之前達到強制報廢或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后,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周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志的車輛﹔不屬於因自然原因或交通事故等導致直接報廢的車輛﹔不屬於2015年1月1日后由省外轉入的車輛﹔不屬於之前年度享受過老舊車報廢補貼的車輛。車輛應交售給省內有資質的報廢汽車回收拆解企業進行回收拆解,並取得《報廢汽車回收証明》和公安車管部門出具的《機動車注銷証明》。

  對於三亞中重型老舊柴油車污染治理,其申報財政補貼的條件為:不屬於財政供養的車輛﹔不屬於危險貨物運輸車輛﹔行駛裡程不超過30萬公裡的車輛﹔車況及發動機達到指定的良好工作狀態的車輛﹔安裝柴油車顆粒物捕集器后檢測達到規定的排放要求﹔安裝尾氣在線監控裝置並與省環保部門柴油車排放污染監控平台聯網。(記者孫秀英)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