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攻堅急需什麼 研究方向就定在哪

2019年02月22日18:57  來源:中國環境報
 

在中日友好環境保護中心(生態環境部環境發展中心)的報告廳裡,全體黨員干部和入黨積極分子近兩百人時而聆聽思考,時而奮筆疾書,這裡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我該怎麼做”主題活動動員會的現場。

乘眾人之智,則無不任也﹔用眾人之力,則無不勝也。“這次主題活動是個加油站,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升勁頭、凝心聚力。”中心主任任勇表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污染防治攻堅戰任務艱巨,情況復雜,離不開生態環境技術服務的支持和保障。“要緊盯攻堅戰急需技術和政策的研究工作,服務大局。”中心科研人員談道。

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進入關鍵之年,中心也正處於改革發展、轉型定位的關鍵時期。在為生態環境管理工作提供技術支撐的過程中,中心的定位更加清晰,新的業務領域優勢也逐步確立,發揮了支撐政府管理、服務公眾參與、開拓市場機制引領的綜合功能。

中心黨委書記程春明表示,要把開展本次主題活動與中心事業發展結合起來,進一步結合職能職責,統籌工作布局,理清工作思路,努力打造生態環保鐵軍,為部裡各項重點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撐。(見習記者李玲玉)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