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一些違建別墅觸碰了耕地保護紅線

2019年02月27日18:5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王紹紹)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庫熱西·買合蘇提27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一些地方違建別墅觸碰了耕地保護紅線,自然資源部義不容辭在這方面全力做好相關工作。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庫熱西·買合蘇提(圖片來源: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有記者問,針對今年多起違建別墅的問題,現在的調查打擊工作進行得怎麼樣?之后會不會更加積極地推出一些措施打擊這方面的問題?

對此,庫熱西表示,一些地方違建別墅觸碰了耕地保護紅線,自然資源部義不容辭在這方面全力做好相關工作。這次出現的問題,自然資源部第一時間派出執法調查人員進行了解,並且會同當地黨委政府迅速採取有效有力措施進行整治。包括正在進行的“大棚房”整治工作,也都正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全面推進,相信會有一個令社會和各方面滿意的結果。

據媒體報道,2018年7月以來,“秦嶺違建別墅拆除”備受社會關注,秦嶺北麓西安段共有1194棟違建別墅被列為查處整治對象。今年2月21日,網報保定市滿城區秀蘭文化小鎮項目削山建別墅群,保定市處置工作聯合調查組經初步調查核實,這個項目也存在未批先建等問題。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