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開展八個專項行動 推進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

2019年02月28日16:09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朱傳戈)28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生態環境部水生態環境司司長張波出席並介紹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最新進展。

  張波指出,日前,生態環境部同發改委等有關部門聯合印發了《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計劃》),為落實好《計劃》,生態環境部將發揮好牽頭協調作用,各部門各地區工作要分好工,及時調度相關工作進展,加強督促檢查,強化指導幫扶,及時向媒體公開。此外,生態環境部還制定了落實行動計劃的細化工作方案,明確將開展八個專項行動。

  八個專項行動裡,一是要開展劣V類水體整治﹔二是實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三是推進“綠盾”專項行動﹔四是啟動“三磷”排查整治﹔五是推動“清廢”專項行動﹔六是持續開展飲用水水源地專項行動﹔七是持續實施城市黑臭水體整治﹔最后是治污,工業園區的污水處理設施整治。“這八個專項行動是我們落實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行動計劃的重中之重,此外我們還要擔起綜合協調的任務。”張波表示。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