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嚴厲打擊涉廢鉛蓄電池違法犯罪行為

2019年03月28日16:0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朱傳戈)生態環境部固體廢物與化學品司司長邱啟文在28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17年我國鉛蓄電池產量約380萬噸,超過全球總產量的40%。“廢鉛蓄電池非法再生工藝非常簡單,流動性強,極易死灰復燃。含鉛酸液處理難度大、成本高,少數企業非法拆解傾倒酸液,給環境造成很大污染。”

 

朱傳戈攝

邱啟文表示,為加強廢鉛蓄電池污染防治,促進資源綜合利用,生態環境部主要開展了三項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相關法規制度﹔二是全面部署廢鉛蓄電池污染防治工作﹔三是嚴厲打擊廢鉛蓄電池非法收集處理行為。

邱啟文表示,生態環境部會與相關部門密切協調配合,形成合力,推動建立規范有序的收集處理體系,強化再生鉛行業規范化管理,嚴厲打擊涉廢鉛蓄電池違法犯罪行為,建立污染防治長效機制,推動鉛蓄電池行業綠色高質量發展。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