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等地將有強對流 江淮江漢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霧

2019年03月29日08:23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賀迎春、實習生施美彤)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28日),浙江、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廣西北部、貴州南部等地出現中到大雨,浙江中部、廣西北部局地暴雨﹔雲南中部、廣西北部等地出現8∼10級雷暴大風。另外,內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等地出現降雪或雨夾雪1∼5毫米。

今晨(29日),廣西中部、湖北中部、湖南東北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大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預計3月29日08時至30日08時,廣西東北部、廣東中北部和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和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此外,廣西東部、廣東中北部和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和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中央氣象台3月29日06時繼續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預計29日上午,湖北中東部、湖南東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廣西東部、廣東西部等地有大霧,其中湖北東部、湖南東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湖北東部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中央氣象台3月29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此外,新疆南疆盆地、甘肅西部、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

受低層切變線影響,29日至31日,江南中南部、華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並可能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3月29日08時至30日08時,青海西南部、西藏北部、內蒙古中部和東南部、河北北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內蒙古中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江南南部、華南中東部、貴州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廣東北部、福建東部局地暴雨(50∼55毫米)。華北大部、黃淮北部、陝西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

3月30日08時至31日08時,內蒙古東南部、東北地區南部、南疆西部山區、青海西南部、西藏中東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吉林東部和南疆西部山區局地有大雪(5∼8毫米)﹔江漢南部、重慶、貴州中東部、湖南西部、廣西中北部、廣東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華北北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新疆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區風力可達8級、陣風9∼10級。

3月31日08時至4月1日08時,東北地區東部、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盆地南部、青海西南部、西藏東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江南南部、華南中西部、貴州東部、雲南東南部、西藏東南部、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南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河北北部、天津、甘肅河西、新疆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7級風。台灣海峽東部部分海域風力可達8級、陣風9級。

(責編:施美彤(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