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聯合推選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

將通過基層推薦、公眾投票、專家評審等推選百名優秀志願者

2019年04月08日08:18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兩部門聯合推選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

  近日,生態環境部辦公廳、中央文明辦秘書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系列活動的通知》,部署開展推選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等工作,推動“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於2018年六五環境日主場啟動,近一年時間裡,已在全國各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從形式到內容精彩紛呈,誕生了不少體現參與性及創新性的生動案例,更涌現出大量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及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環保理念於一身的生態環保志願者。為發揮典型示范作用,激發公眾參與熱情,培育生態道德,營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良好社會氛圍,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將通過基層推薦、公眾投票、專家評審等方式,推選出百名長期積極組織或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實踐活動的優秀志願者,授予“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稱號,六五環境日期間向社會公布名單,並邀請優秀代表參加2019年世界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

  兩部委部署的2019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系列活動還包括舉辦生態環保主題攝影及書畫大賽等,展現美麗中國之美,弘揚生態文化,闡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豐富內涵。優秀作品將同時在世界環境日主場展示。(杜宣逸)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