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審理兩起水務案件開出40余萬元罰單

2019年04月12日08:43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上海審理兩起水務案件開出40余萬元罰單

  上海報道 上海市水務局執法總隊日前公開審理兩起水務違法案件后,開出了總計40.4萬元的罰單。

  這是上海為實現今年全面消除劣Ⅴ類水體的水環境治理目標,持續推進“不折不扣落實長江大保護”的要求,加大水污染防治執法力度的體現。

  位於靜安區共和新路邊的某公司,雖在雨污分流區域,卻將內部污水排入周邊市政雨水管網。

  “這一違法行為增加了區域內雨水泵站的運行負荷,引發水體黑臭,污染河道水環境。”上海市水務局執法總隊介紹,執法人員聯合多部門數次勘察現場后即對當事人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並作出了警告的行政處罰。

  然而,當事人並未整改。經公開審理后,上海市水務執法總隊擬對該公司作出“罰款人民幣20萬元”的行政處罰。

  不久前,上海市水務局執法總隊執法人員巡航發現,張某駕駛運砂船與採砂船在長江河道上海段新橋通道水域非法採砂。張某不但不聽勸阻,還阻撓執法人員登船檢查,強行解纜逃逸。水務局執法總隊堅持不懈追查,第一時間向沿江公安、海事、航道、海警等多部門發了《案件協查函》。

  多方努力下,近期,長江航運公安局蘇州分局在“掃黑除惡”專項行動中將張某查獲,並將涉案証據材料及時移送上海市水務局執法總隊,協助總隊完成對張某的調查取証。

  公開審理后,上海市水務局執法總隊擬對張某作出罰款人民幣20.4萬元的行政處罰。(記者 蔡新華 見習記者 徐璐)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