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江南南部等地強對流天氣明顯

需防范局地強降水等引發的次生災害影響

2019年04月12日09:0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施麟)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11日),青海東部、甘肅中部降雨、雪或雨夾雪1∼6毫米﹔新疆沿天山一帶降雨2∼8毫米,烏魯木齊和伊犁局地10∼16毫米﹔貴州西南部、廣西西北部和東部、廣東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大到暴雨,廣東廣州和江門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60∼77毫米,局地出現8∼9級雷暴大風並伴有冰雹。

今晨(12日),山東西部、河南東部、江蘇西北部、安徽北部、湖北中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重點天氣預報

受短波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未來三天,江南、華南、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預計4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貴州中西部、廣西北部和東南部、廣東西南部等地的局地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此外,貴州中部和東部、湖南南部、廣西東部、廣東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最大小時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中央氣象台4月12日06時繼續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預計,12日早晨至上午,山東西部和南部、河南東部、安徽北部、江蘇西北部、上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山東西北部和南部、安徽北部、上海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中央氣象台4月12日06時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4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江南南部、廣西東部、廣東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部、廣東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新疆天山地區、青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內蒙古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

4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甘肅西部、青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南部、華南、貴州南部、重慶、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廣西東部、廣東西北部和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河套、遼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

4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新疆南疆高海拔山區、青海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福建中東部、廣西中東部、廣東中西部、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25∼45毫米)。內蒙古中東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