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尾中華鱘放歸長江

2019年04月15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700尾中華鱘放歸長江

本報宜昌4月14日電 (記者范昊天)700尾大大小小的中華鱘,順著人工通道“刺溜”滑下,回歸長江的懷抱。13日,“2019年長江三峽中華鱘放流活動”在湖北宜昌舉行。

中華鱘是一種大型溯河產卵洄游性魚類。近年來,受自然和人類活動影響,中華鱘野生種群一度瀕臨滅絕,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危級保護物種。為了挽救野生中華鱘,自1984年以來,中國三峽集團中華鱘研究所實施了61次中華鱘人工增殖放流。

中華鱘研究所工作人員介紹,此次中華鱘放流群體包括2009年到2017年間出生的5個年份梯隊,還有30尾通過早期性別鑒定技術篩選出來的全雄性中華鱘,對提升野生中華鱘群體遺傳多樣性、調整自然條件下中華鱘性別比例失調等具有重要意義。

《人民日報》( 2019年04月15日 13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