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部分地區有大風沙塵 江南華南等地將有強降水

2019年04月17日08:0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賀迎春、實習生施美彤)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晨(17日),山東半島南部、江蘇中北部、安徽東部、江西、湖南中南部、貴州東部、廣西中北部、廣東中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江蘇北部等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

昨日(16日),廣東沿海和海南東部等地局地出現暴雨(50∼88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40∼61毫米)﹔內蒙古中東部、東北、華北西部和北部等地出現7∼8級陣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中東部、吉林中部、遼寧中北部等局地最大陣風10∼11級,內蒙古東部、黑龍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遼寧北部出現揚沙。

受地面氣旋活動影響,預計4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新疆南疆盆地、甘肅西部、內蒙古中東部、河北北部和東部、北京北部、天津東部、山東北部、遼寧中西部、吉林西部、黑龍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中部局地有沙塵暴。中央氣象台4月17日06時發布沙塵天氣預報。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受低渦切變影響,預計17日夜間至19日,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及江漢、江淮西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東北部和南部、福建西部和南部、廣東中北部和南部沿海、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強降雨(最大小時降水量30∼60毫米)和局地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預計,17日早晨至上午,山東南部和半島南部、安徽東部和西南部、江蘇中北部、江西中東部、湖南、廣西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江蘇北部、江西中部、湖南東部、廣東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此外,山東南部及江蘇東北部沿岸海域將有大霧,能見度不足1千米。中央氣象台4月17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4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內蒙古東部、黑龍江北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或雨夾雪,局地暴雪﹔東北地區中東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部、華南中西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南疆盆地、內蒙古大部、華北大部、東北地區大部、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南疆盆地、內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

4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湖北中部、湖南大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和南部、貴州東部、廣西東北部、廣東中西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和西南部沿海、湖南中部偏東地區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南部、南疆盆地、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

4月19日08時至20日08時,甘肅東南部、四川盆地、貴州東部、江南中南部、華南中東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東部、福建西部、廣東東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黑龍江東北部、甘肅河西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

(責編:施美彤、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