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取得實效

2019年04月22日08:25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江西推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取得實效

江西省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進座談會日前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副省長吳曉軍要求埋頭苦干、真抓實干,全力推動排查整治行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為江西打造長江“最美岸線”奠定扎實基礎。

江西擁有152公裡長江干流岸線,涉及九江4個縣(市、區)﹔511公裡贛江干流從南往北流經全省,涉及南昌、九江、贛州、吉安、宜春等5個設區市的23個縣(市、區)。

吳曉軍指出,南昌、九江、贛州、吉安、宜春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要嚴格按照生態環境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全面“查”、嚴格“測”、認真“溯”、堅決“治”,把江西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吳曉軍要求,5個設區市要成立相應的工作領導機構,明確工作職責和人員分工,制定工作計劃,明確時間表、任務書。要將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經費列入財政預算,確保足額撥付到位、專款專用。特別是對無人機航測、取樣監測、現場勘查、追根溯源、規范整治等技術性要求較高的工作,要未雨綢繆、提前規劃,充分保障經費和技術力量,確保工作質量和時效。

吳曉軍強調,已明確省政府對全省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負總責,省生態環境廳、省水利廳、省工信廳、省自然資源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國資委等省級有關部門依據部門職責和相關法律法規,督促指導各有關市做好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各有關市政府要組建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推進工作組,制定實施方案,全面、深入、細致開展轄區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監測、溯源、整治,建立本轄區長江入河排污口名錄,建立入河排污口管理長效機制。(記者張林霞 通訊員藍曦瑤)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