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已准備好開園迎客

李婕

2019年04月25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北京世園會已准備好開園迎客

本報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李婕)4月24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籌備工作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目前北京世園會各項籌辦工作已經全面完成,運行團隊已經全部到位,並組織了多次演練和測試,全面做好了開園迎接國內外游客的准備。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委員、北京世園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王紅介紹,北京世園會園區工程建設、布展工作全面完成。目前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等主要場館布展工作全面完成,媯汭劇場、永寧閣、配套服務等公共景觀區域的主要建筑以及園區喬、灌木種植、地被花卉的布置已經全部完成。110個官方參展者和120個非官方參展者的展園建設和室內展園工作也已經全部完成,運行團隊均已到位。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展園建設、17個國內企業展園建設布展工作全面完成。各展園正在進行時令花卉的栽植,確保開園后場館展園花團錦簇、爭奇奪艷,各具特色,讓觀眾感受世界園藝的多彩魅力。

中國花卉協會會長、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北京世園會執委會執行主任江澤慧說,從花卉園藝角度看,北京世園會有以下特色和亮點:一是貫徹“生態優先”理念,彰顯世界園藝新境界。園區保留下近5萬棵各種原生樹木,新種植了5萬棵喬木和12萬棵灌木﹔二是薈萃世界園藝精華,展現多樣性園藝文化。北京世園會是一個“百園之園”,游客不僅能欣賞到牡丹、蘭花、茶花等中國傳統名花,體驗百果園、百蔬園、中草藥等不同植物世界,還能欣賞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多樣性園藝文化。三是專業活動精彩紛呈,推進世界園藝交流合作。

“現在世園會是萬事俱備,靜候開園。”北京市延慶區區長於波說,長城腳下、海坨山前,媯水河畔,大家都期待著這一精彩盛會。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4月25日 第 03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