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局地洪澇可能性大

2019年05月15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淮河流域局地洪澇可能性大

本報蚌埠5月14日電 (記者游儀)14日,水利部、淮河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在安徽省蚌埠市召開淮河防總2019年工作會議。據預測,今年淮河流域降雨較常年同期偏多,局地發生洪澇的可能性較大。“2007年后,淮河已有11年未發生流域性大洪水。”淮河防總總指揮、安徽省省長李國英介紹,從洪水發生歷史規律看,淮河流域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幾率和風險不斷增大。

預計淮河流域2019年主汛期(6—8月)總降水量較常年偏多,除西北部降水偏少外,其余大部降水偏多。受暴雨和台風影響,沂蒙山區以及伏牛山區、桐柏山區和大別山區局部出現山洪地質災害的概率增大,需加強對山洪地質災害的防御工作。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主任、淮河防總常務副總指揮肖幼表示,既要全面壓實防汛抗旱責任,落實各類防洪工程的行政、技術和巡查責任人,實現防汛抗旱責任制的全面覆蓋﹔又要進一步落實各項水旱災害防御措施,重點對水庫安全度汛、險工隱患、薄弱環節開展針對性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到位。

本版制圖:沈亦伶

《人民日報》( 2019年05月15日 16 版)

(責編:施麟、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