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市委書記調研檢查河湖長制工作

扎實推進管水護水治水任務落實

2019年05月21日08:38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管水護水治水任務落實

  陝西省銅川市委書記、市級總河湖長楊長亞近日到印台區調研檢查河湖長制工作。他強調,要壓實各級河湖長工作責任,用足山水林田湖生態保護修復試點政策,扎實推進管水護水治水各項任務落實。

  銅川市后河溝水庫是一座具有常規水源和抗旱應急備用水源雙重任務的水利樞紐工程。楊長亞走上水庫大壩,俯瞰上下游水情,向負責人詳細了解水庫運行有關情況。他說,水庫對於保証周邊群眾正常生產生活、防范化解自然災害風險具有重要保障作用。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把水庫安全作為首要任務,科學管護、科學調度,切實把水庫建設好、管理好、維護好,確保在緊要關頭發揮關鍵作用。要按照中央關於全面推行河湖長制的新要求,不斷加強河湖資源保護、污染防治、生態修復等工作,持續改善河湖水系環境質量。

  調研途中,楊長亞還察看了印台街道崖窯村飲用水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站在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戰略高度,充分考慮農村群眾用水實際,科學規劃管網鋪設,制訂詳細供水計劃,不斷提升農村供水能力和保障水平。(高峨皇)

(責編:朱傳戈、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