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發出保護生物多樣性倡議

2019年05月22日08:3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西安發出保護生物多樣性倡議

  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來臨之際,陝西省西安市生態環境局發出倡議:行動起來,維護生物多樣性,從身邊小事做起,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西安市生態環境局號召公眾積極傳播保護生物多樣性知識,愛護身邊一草一木﹔不使用氣槍、彈弓、粘網等捕獵工具捕捉或獵殺鳥類及其它野生動物﹔不飼養外來入侵物種動植物等。此外,監督舉報身邊破壞生態環境的違法行為,一旦發現,可及時撥打12345市民熱線。

  西安地處秦嶺北麓,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根據陝西省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秦嶺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多達80余種,其中,秦嶺(西安段)分布的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10余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48種。

  西安對破壞秦嶺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零容忍”。今年,西安市將持續開展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維護生物多樣性,積極促進全社會形成保護秦嶺大家園的良好氛圍。(王雙瑾)

(責編:朱傳戈、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