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開征求禁塑條例制定意見

孫秀英

2019年05月31日08:33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海南公開征求禁塑條例制定意見

  海南省生態環境廳近日發布《海南經濟特區禁止生產銷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條例(征求意見稿)》,公開向社會征求意見。這意味著海南省禁塑工作又向前邁進一步。

  今年2月,海南省印發相關實施方案,明確2019年底前,要建立健全全省禁止生產、銷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地方性法規及標准體系,完善監管和執法體系,形成替代產品供給能力。

  海南省生態環境廳土壤環境管理處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計劃出台的條例,旨在建立健全全省禁止生產、銷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地方性法規,加強塑料廢棄物污染防治工作,為禁塑工作提供必備的法治保障。

  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該條例目前尚未正式出台,現誠摯向社會各界廣泛征求意見,以進一步修改完善條例相關內容。意見征集時間截至今年6月10日,公眾可通過信函、電郵、傳真等方式將意見建議向省生態環境廳反饋。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