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總、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組指導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等工作

2019年06月18日08:3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記者 杜燕飛)記者18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家防總、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近日派出5個工作組分赴廣東、廣西、貴州、福建、雲南等5省區,協助指導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等工作。

赴廣東工作組在洪澇重災區河源市連平縣、和平縣和龍川縣深入6個鄉鎮10多個村庄,實地查看洪澇災害現場,調查了解基礎設施損毀及地質災害隱患有關情況,在集中安置點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檢查指導群眾安置保障和洪澇災害救災工作。

赴廣西工作組在桂林市全州縣龍水鎮長井村、恭城縣蓮花鎮黃土崗村、陽朔縣興坪集鎮碼頭,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蓮花村等地,實地查看洪澇災害現場,詳細了解人員受災、房屋倒損、道路等基礎設施損毀情況,督促做好后續防汛搶險救災工作,並現場指導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均洞水電站壩體排險處置工作。

赴貴州工作組深入畢節市納雍縣水東鎮特大山洪受災區,實地查看山洪泥石流災情,檢查該縣地質災害防范情況和水務局山洪災害監測系統。現場檢查后,工作組聽取了貴州省應急管理廳關於地質災害防范工作的情況介紹,並就相關避險工作提出具體建議。

赴福建工作組深入重災區,重點查看三明市梅列區、三元區、寧化縣,2個鄉鎮、1個村的嚴重受災點,全面了解地方救災工作情況,並就進一步做好災害風險防范、受災群眾生活救助、災區生產生活恢復、新一輪降雨應急准備等提出具體工作建議。

赴雲南工作組來到旱情最為嚴重的楚雄和大理兩州,深入楚雄市、南華縣、祥雲縣的5個鄉鎮檢查指導抗旱防汛工作。工作組先后深入田間地頭查看農作物生長、進村入戶了解群眾飲水保障及抗旱工作,實地檢查水庫蓄水、農村小水窖建設、抽水站運行等情況。工作組要求當地有關部門抗旱不忘防汛,嚴防旱澇急轉,科學有序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責編:杜燕飛、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