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西海岸新區嚴格普查數據審核

張君臣

2019年06月19日08:38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青島西海岸新區嚴格普查數據審核

  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清查階段結束后,山東省青島西海岸新區全力做好入戶調查和數據採集工作,並嚴格普查數據審核,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數據採集工作全面完成。根據要求,青島西海岸新區分別對普查數據信息和填報地理信息開展入戶調查,普查人員耐心做好解釋工作,千方百計完成地理信息採集工作,在全市普查對象超過3000家的區市中進展最快、效率最高。截至目前,共納入普查且成功採集信息的普查對象近4000家。

  數據審核全面展開。根據上級普查機構的工作部署,創新開展數據審核工作,先后完成工業源G101表—G104表以及農業源、移動源數據審核工作。同時,選取了部分企業進行手動產排污核算,並將系數核算出的產排污量與全區環統數據產排污量比對。根據審核情況,新區污染源普查“企業平均錯誤數”“單表錯誤數”全市最低。

  質量核查同步開展。為切實做好不能入戶調查普查對象的核實工作,督促鎮街核實污染源普查工業企業有關情況,並出具証明材料,對能入戶普查的72家企業組織普查員入戶填報。同時,對入戶調查情況進行電話隨機抽查,核實普查員入戶普查情況,截至目前,共電話核查1498家。為順利推進污普工作,新區普查辦下發了《關於提高認識嚴肅紀律全力推進全國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進一步明確了普查對象的權利義務和違法違紀行為投訴舉報方式,嚴厲打擊各類污染源普查違法行為,形成良好工作氛圍。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